close

為何要慶祝?前因後果..我也沒研究的很仔細

大致上是剛好今年整個廟宇的擴建整修都完成了~~

所以就來辦個大活動了!!同時也感謝多年的保佑

是真的很熱鬧呢!!11/25在運動公園還邀請了明華園來表演

難的看到這麼多人相聚在一起~~所以我當然是站在看戲的那位囉!!

怎可能搶的到位置坐呢!!

而11月26日晚上十一點一直到30日凌晨都要吃素~~是全素!!所以沒有奶蛋纇

所以我之前想好的整桌蛋大餐料理....全部重新更改!我也不知道能煮啥啦!!

老媽還去買素雞素肉噪.....我不喜歡吃加工過的素料理!!

26日是老媽的生日...蛋糕有蛋...所以一定要吃完!!留著.明天開始吃素就不能吃啦

20081126巧克力藍莓布丁蛋糕 20081126裡面有紅茶顆粒.類似五榖蛋糕

冰箱內不能久放的葷食.也一律能吃就把它吃完!!加油~~~

11月27日 全素的第一天

早餐:竹筍包子

中餐:地瓜飯(把地瓜削皮丟到電鍋和飯一起煮就好了)

        非羊菜(台語發音.我不知道它的中文發音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在煮中餐時,好鄰居送來現摘的新鮮蔬菜.不能用蒜頭!蔬菜油炒炒就好)

        醬油豆包(先用油煎豆包.在加入醬油和一點水!又不能加蒜頭)

        玉米湯(先用薑加水熬一點味道.加入豆皮可以增添湯裡面的油份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爸種的玉米+罐頭草菇+鹽巴)

    ??-->為何薑是素的?而蔥蒜卻是葷的!!真是奇怪~~

晚餐:基本上中餐只有煮兩人份.所以晚餐會跟中餐重複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份量增多到六~七人份

      地瓜飯

      非羊菜(台語發音.好鄰居送太多.因為是現摘.晚餐繼續把它煮完!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答案揭曉-->那個菜叫茴香

     滷豆包(中午煎時被油濺到.記取教訓.閃遠點嘿!)

     白菜滷(薑絲.紅羅蔔切絲.白菜燙過切絲.先炒過一遍加水.醬油.鹽巴.烏醋.胡椒)

     豆奇.醃薑(這是外面買回來的.都甜甜的.比較像早餐在吃的)

     玉米湯(這次用大顆粒黑胡椒來熬湯底.比較有味道點!)

11月28日 全素的第二天         

早餐:竹筍包子

中餐:地瓜飯

      豆輪滷蘿蔔(紅蘿蔔.白蘿蔔.香菇.豆輪)

      蔬菜湯(高麗菜.豆腐.薑絲.真空素菜湯包-->內含木耳.筍子.香菇.豆製品..)

晚餐:地瓜飯

       素魚排(外面買的.用熱油再炸一下即可吃)

       素糯米捲(外面買的.內含豌豆.海苔.糯米.同樣熱油炸一下即可吃)

       紅燒豆腐(老豆腐炸一下.用水及醬油調味煮一下即可)

       涼拌黃瓜牛蒡絲

       豆輪滷蘿蔔

        蔬菜湯(高麗菜.豆腐.金針菇.木耳.薑絲.真空素菜湯包-->內含木耳.筍子.香菇.豆製品..)

 

 

11月29日 全素.最後一天         

早餐:黑糖饅頭.洛神花茶(去東豐騎自行車)

 點心-->炸香菇(可惡的朋友.知道我吃素.結果他門全部吃大腸包小腸)

中餐:蔬菜麵線(香菇.高麗菜.....)

點心-->炸香菇.春捲冰淇淋.柳橙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新社賞花.天阿...難道一天的點心都是香菇嗎?)

晚餐:素蚵仔煎.素滷味(逢甲夜市吃.挑這種日子去逢甲逛.啥都不能吃!真悲哀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連素的都煮的好難吃.重點又看到炸香菇.我不要吃了啦!)

         素水果(哈.水果哪有素的!寫好玩的...才能搭配嘛!!)

宵夜-->高麗菜鷄絲麵(了解我的人.應該知道我煮的有多大碗了吧!!)

在外面吃素.真的會餓死人!!又不好吃...還是自己煮的素食比較好吃

結語:我並不排斥吃素..只是不能吃全素!去掉奶蛋製品.真的沒啥東西可吃了!

        而且吃東西本來就不可以帶給他人麻煩.如果去到哪都要別人遷就你.

        豈不更違背吃素的原理.所以我想鍋邊素的人是最佳的吧!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