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愛吃的就是標榜吃到飽的食物

尤其是火鍋~~但不要問我哪家好吃?!因為我吃火鍋大部分都是吃菜

所以只要湯頭不要太糟~~我不會嫌棄任何一家店的!!真的會被嫌棄的,大概就真的很難吃囉!

昨天在看我的日文書~~那本是中英日三國語言

看到了"食べ放題"......哈哈!!一定要馬上背起來!!

愛吃鬼學語文的動力只有靠這個囉~~它的英文翻譯竟然寫"all you can eat"

天阿~~無限暢飲!!好像不太對~~是無限暢吃吧~~~唉!!還是說吃到飽吧!!

就是盡量吃嘛~~能吃說少就吃多少~~開心勒!!

火鍋從以前有150元吃到飽一直到很多有名的店298.399.....愈來愈貴!!

但都是吃到飽~~對於多是吃菜的我來說~~還是懷念150的店!!

便宜又大碗啦~~

日本的食物多是吃精緻.東西都很少!!這是從多方資訊下來的結論

但每次看到它的美食節目介紹.都是天阿!!怎麼看起來就是這麼好吃

而且其他們也有很多大碗公的食物~~看著電視,一群人驚呼的聲音

飯一層一層的堆疊.配料一個一個放.主食一片片堆疊....哇!!真正大碗

但是有時候看來會覺得太像ㄆㄨㄣ啦~~這種想像不太好...但就是像阿~

說到"食べ放題"....雖說有三個字是漢字.但要怎麼唸勒??!

總不能就"食be放題"....呵呵...我每次都是這樣中文+日文的!

但這次我真的記下來囉~~利害吧!

た ta べ be (放)ほう ho-u (題)だい da-i

除了前面兩個字認命的背.."放題"的意思是不限........唸唸它的音吧!聽起來樣"厚乾咿"(台語)

多豪爽阿....就這樣的給它背起來啦!!真希望每個日文都這麼簡單勒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