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潑好動的蓁公主.是會容易受傷的小孩!!

但卻會因為愛玩~~似乎都不覺得痛!!

但這次右眼的傷口.可不是自己跌倒的!!是他哥哥不小心撞到她而受傷的

痛ㄚ~~在眼睛旁邊受傷總是令人捏一把冷汗!!

20100314騎腳踏車

不過沒啥事就好~~反正這小孩一下就沒事了!!一樣跑跑跳跳.橫衝直撞的!

只會為了我不跟她分享零食而大哭(愛吃鬼!!~~不要再跟我搶了!這些餅乾糖果通通都是姑姑的啦!)

ps.昨天幼稚園有一個小男孩!不到四歲~~竟然說我是小氣鬼!因為我不陪著他!

小孩.我ㄧ整天幾乎都你的視線範圍ㄟ~只不過去上個廁所!也叫我不要去太久~不能去哪個地方

啥都要管我~哎呀!我是在上班ㄚ!絕對不會跑掉的啦~信任我一下吧!!不要叫我一直站在你旁邊嘛!

唉~~這就是新生的不安全感!突然跟最親.相處時間最長的家人分開.然後去適應這陌生的環境~

有時想想也是覺得好可憐ㄚ~~我會好好愛你的啦!但不要在再哭了啦!

(我問他:如果你再哭.會怎樣?他竟回答:老師會生氣~~

ㄟ!不要毀謗我ㄚ!是你的眼睛會紅紅的會痛啦!還有你再哭~連我都要哭了啦!!)

所以我每次都會想:如果這是我的小孩!喔~~天ㄚ!放心吧!我們不要去上幼稚園了!!

呵呵~~其實事先給予足夠的時間讓他先了解上學的意義.並且多帶他到學校去走走.

慢慢的去理解面對~其實孩子們的適應性都比大人來的快~有時教育方法用的好!

孩子根本一點分離焦慮都沒有~

(但我會想這樣是對家人一點感情都沒有嗎?竟然不哭不鬧~嗯!這是信任家人和想上學吧!)

 

希望我家可愛的小姪女以後上幼稚園也一樣囉~~快樂上學去!但不要一天到晚回來跟我說"老師說~~"

心不要向著你的老師ㄚ~~

20100314騎腳踏車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