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20世界兒童人權日

而我認真的要去追分國小參加閩南語初階研習

重點是今天要測驗~

哇~~竟然還頗有考場的架勢!坐在小學生的椅子上~

彷彿又回到當年了嗎???!!倒是沒這麼想~只是稍微緊張了一下!

畢竟是測驗嘛!!看著我的編號~~還真是替自己捏把冷汗!!110~~警車來救我吧!!

20101120追分

早在出發前就開始想怎麼去我沒去過的地方呢??

畢竟它是海線區域~和我這山線地區的!很少有接觸勒!!(非常不熟!)

還好它素有"追分成功"之名氣~把那陌生有拉近一點距離了!

查了火車~~離我要去的時間沒有直達車!只好先坐到彰化.再換海線的車到追分站.

在彰化的車上看到了扇形車站~遠遠的裡面似乎也停了一台老火車~~有機會可以下車去參觀參觀

只是該怎麼走過去~~下次再研究吧!

到了追分~正再思索該如何過去~一般是地下道或天橋!但這都沒有哩~

看到地上的停看聽了吧~~沒錯!像過斑馬線一樣~請小心的走過去吧!!

車站旁邊還有盪鞦韆~藍球場很特別~本想近拍~但看到宿敵!黑狗~~牠一直看著我!我不敢過去啦!

20101120追分

也因此我提早到了50分鐘~的以悠閒看這有名氣的追分站~慢慢的拍照.蓋紀念章~

問了站長追分國小怎麼走~距離大概150公尺!遠遠看到了天橋~

覺得時間還多~那就走天橋!不走斑馬線~沒想到了天橋上~發現是鎖著的!無法進入~

那就來張校園的空拍圖吧!今天的天空還不錯~~藍天白雲都有了!!所以太陽也特別的大呢!

20101120追分

因為考卷很簡單.所以寫的特快.迅速繳完卷!(其實是不會寫.所以想快點遠離!)

呵呵~閩南語這語言!真是讓人似懂非懂~~覺得自己說的厲害.很輪轉!但真正遇到它的讀音.語音.聲調

確實令人頭痛~還是要多練習.才會精進啦!加油~~既然來到這地方參加研習!當然凡事都是"追分成功"囉!

有特別的加持呢!!

離開了國小~距離搭車時間還有半小時!這次的火車就有直達車可以回家.不用轉車啦!

重點真的是追分的下一站就是成功站~我就這樣的邁過去囉!

原以為這樣算是北上~錯!是南下~~站在海線的思考模式及位置!似乎讓我這地點概念特好的人

有些混肴了呢!

另外有看到無障礙設計了吧!這也是近來新聞常出現的~大家一直在爭取無障礙空間!

而因為最近上的課程裡老師提到了"全人設計".讓我更加喜歡這名詞!

無障礙~總是讓人想到一些弱勢族群.肢體有障礙之人!

但"全人設計"這理念名稱不同~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用到這些設施!

小時候~被推車推著時.可以用無障礙的坡道!父母不會難推~

成長過程中.或多或少可能不小心受傷骨折.會暫時坐到輪椅.可能造成上廁所

需要無障礙廁所!老年時~身體機能大不如前!需要更多的輔助空間來協助....等等

你覺得你一輩子都不會用到這些無障礙空間嗎??!!so ~~別對他人有異樣眼光!

20101120追分 

20101120追分 

台中縣追分火車站建於日據時代,西元1922年,至今已有快90年的歷史,

站名「追分」為日文岔路的意思。追分火車站是海線的終點站,接著與彰化站山線鐵路交會,

車站以紮實的檜木打造,是少數未經改建的海線車站之一,古色古香的韻味,受到鐵路局的重視

與保護。現在追分車站,不但保留了古蹟優雅的氣質,也因為鐵路局販賣的「追分-成功」紀念票

而聲名大噪,吸引許多遊客前來。

臺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
http://tt.taichung.gov.tw/county/cht/guide3_1.jsp?sce_no=20050816004

ps.這篇文章該寫研習心得還是旅遊心得~~嗯!旅遊心得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