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Wendy媽媽親子廚房 Wendy媽媽親子廚房  
讓孩子參與家事,懂得學習分擔和承擔自己該做的事!這樣懶人父母應該也可以輕鬆一些吧!!哈哈~~
我不太會料理,但是我喜歡和小朋友一起做料理!雖然他們會的不多~但他們樂在參與,樂在自主!喜歡
這本書是因為他不只提到親子料理,同時也提到了在孩子參與之中的教養,確實教養很重要,但那其實
也是習慣的養成!就像小寬和小臻從小在地方玩,從不會收拾到必須收拾完玩具,才能離開地方,否則
就不能回家要和姑姑睡覺(這是懲罰ㄝ!!呵呵)一直到小拼~同樣沒收拾,哥哥姐姐會來告訴地方管理者(me),
等候裁決~在這之中他們會先想辦法處理(包含去跟拼仔的爸媽告狀,哈!這是因為我偶爾也會跟他們父母或是
阿公阿嬤告狀的結果嗎?!),雖然拼仔剛開始聽不懂~哥哥姊姊也不能理解他不懂!但解釋了!兩位大哥哥大姊姊~
你們兩個當初也是從不懂到懂得!所以教育是很重要的~~你們兩位要傳承下去啊!教給你們教育了!!......
確實大的教小的其實也比較快,而從中他們也能了解如何彼次共存.適應彼此,因為對待他們要公平,但其實有時
我不覺得要公平,因為年齡層不一樣,甚麼樣的年齡有不同的對待方式,畢竟他們在當初的年齡層也是那樣
被對待的.沒錯!我很兇~~^^因為我不喜歡幫孩子收拾!所以想辦法讓他們自己來,是很重要的!而且現在孩子
都有上幼兒園,在學校會收拾,回家不會收!我會氣死喔!!~~難道我講的話不如老師嗎!!所以我還慶幸~
這幾個小鬼還算有聽話~不然我去跟老師告狀好了!(確實,老師比較大ㄝ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