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的天氣時好時壞~~喜歡這樣的藍天!!但不喜歡太過於熱~~

波斯菊

 20100215大年初二

大年初二~回娘家的日子!!

這天我負起了大任~~到姐夫家拜訪告知姊姊要回娘家!!

真是緊張~~因為我話不多!!要跟親家聊啥呢???困難勒!!

呵呵~~~~傻笑中度過!!

接下來就是打電話到妹夫家跟妹妹打個招呼(有點小遠...所以打電話囉!!不要說我偏心喔!!)

因為多年的傳統下~~媽媽是初三才會帶我們回外婆家!!

所以今天中午就在阿嬤家和姑姑們吃辦桌~~~我只拍了第一道菜 

晚餐就回我們家~~由姊姊掌廚囉!!!我還奉獻了我的米奇圍裙~~~

二廚有三位....媽媽.小妹和我!!我是晃來晃去的那位~~~很忙的攝影師!!

附帶一提..底下的菜頭粿的淵源

吾爸種的白蘿蔔~~他向來喜歡把自己種的菜與鄰居親友分享

縱使這次過年...有人跟他買八十斤的白蘿蔔!!他一樣免費贈送~~

這樣的情況下~~造成了最原始的以物易物的狀況發生了~~~

免費贈送的白蘿蔔就變成菜頭粿回歸我家了~~~~

大姊在煎蘿蔔糕~~我就拼命的拍!(ㄟ~~~我補上來啦!!)

不過這蘿蔔糕真的不好煎ㄝ~~原因在於它的蘿蔔不是切絲!

而是直接把它榨成泥~~他的粗細度就影響到煎的問題了!!

切絲做成的適合煎菜頭粿~~榨成泥製作的適合煮湯~~還蠻好吃的ㄝ!!

20100215姊煎的菜頭糕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