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313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2014神京阪DAY 1   

 

自由行的意義在於~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來考驗你!

但正因這突來的驚喜讓你的旅行充滿了無限的喜怒哀樂~

一下關西機場,努力地找著,事先已預約好船票及時間,

要付錢並準備搭船去神戶,誰知服務人員告訴我”CLOSE”

我真是慌囉~~啥!那我要怎麼辦?(用著破英文問對方)

但我根本不太懂她回答我啥啦!我的腦袋空啦!因為天曉得

我多期待搭船去神戶的哩~所以對方說啥~我聽不進去了!

但我有聽到啦~船一整天都不開!嗚~~我從沒想過備案!

但冷靜下來後~呼!!手機裡有交通資訊的APP

認命的搭火車去神戶吧~(嗚~我想買船票!我不要買火車票啦)

 

 

事先在機場的旅遊專櫃將之後7天的票都先買了~因為有些要在當地買不太方便或是只有機場有賣

 

*大阪周遊卡2日券 ¥2700

 

*阪急全線乘車券2日券 ¥1200

 

    (HANKYU TOURIST PASS)非連續兩天使用,大阪.京都.神戶

 

市営地下鉄1dayフリーチケット(京都地下鉄1日乗車券)¥600

 

參考網址

高速船http://www.kansai-airport.or.jp/tw/play/event/140101_kobeferry/index.html

http://www.kansai360.net/zh-cn/ticket/

http://www.kaakix.co.jp/travel/travel_tw.html

http://www.city.kyoto.jp/kotsu/tikadia/map/teisya_eki.htm

 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在神戶元町駅的地下街~小小的一條街!充滿著古味

這應該都是夜晚開的居酒屋~所以下午也都還沒開店~除了理容店

 

出了地鐵在旁邊的便利商店跟熱心店員問路~中英文配上日文!

紙張的筆記派上用場~指著我要去的飯店名稱!

店員熱心地講了一堆並畫圖~(她講的是可以少淋點雨一出地面就可以看到飯店)

 

結果走在這條地下街~遇到了熱心的歐吉桑!他直說我們走錯了,應該走另一邊.

呵呵!!還一直看著我們要走他說的路~(我沒法用日文反駁他!!><)

但我太想走這條古味的地下街了!!只好~假裝要走!但又繞回來了!

神戶人真熱心呀!

 

2014神京阪

 

 連海報都跟就年代電影院的海報一樣勒!是新竹內灣的戲院嘛!!呵呵~

 

 2014神京阪DAY 1

 

果然一出店面就看到我要去的飯店囉!! KOBE PLAZA HOTEL 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飯店小小的~很符合自由行的背包客使用!但應有盡有喔!連擦鞋的器具都有哩!

重點有我要的WIFI~在房間就可以接收到囉!不用跑到大廳~

 

其實在出發前申請了好多免費的WIFI ! 7-11 .Family Mart. FreeSpot.京都免費wifiゲストコード

最後都沒用到!如果出去玩...還在滑手機!真的太可惜了~所以回到飯店再滑手機和大家分享一天的概況就好了!

但申請了~可備著!臨時查相關資訊也很好用喔! 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再怎麼小的衛浴,仍然要有浴缸~在日本!泡澡可是很重要的~

當然!對自由行一整天狂走路的人~更加需要泡個澡舒緩一下!

隔天才有好體力繼續走路~~keep walking ^^

如果需要~去藥妝店!買個入浴劑更好唷~~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飯店隔壁街的Sogo商店街~也太有古味的招牌了吧!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元町商店街也有蜘蛛人出沒哩!!

在這條街發現~今年在台灣瘋靡的雷神!

大概因為神戶觀光客還好~以至於到了大阪根本找不到雷神!

大阪觀光客真多呀!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來到南京町.其實一點也不會想吃這的食物!我要吃日本食物ㄚ

這裡是日本ㄝ!!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 就這樣走走晃晃~幸好沒啥下雨!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看到了老祥記豚饅頭~老實說!我這趟旅行~沒有計畫要吃啥!

但看到了排隊~~排隊魂就出現了!!

好奇心殺死貓阿!有這麼好吃嗎??就排排看嘛! 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 終於拿到手了!~~右下角的小豬垃圾桶,好可愛!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趁熱吃~~這這這!不是饅頭ㄚ~明明是肉包子!被日文騙了吧~~哈哈!

看圖片時我就知了~至於味道,台灣的好吃啦!

 

不管到哪個國家!我還是愛吃台灣味~~出國只是為了看不一樣的建築.不一樣的風俗民情!

讓自己的心更開闊~挑戰自己!

 

 2014神京阪DAY 1

 

UMIE百貨~當初在定位莫賽克廣場時,是找這裡的地址!

小逛了一下百貨的美食街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發現了丸龜製麵~~好開心喔!之前去東京吃過~就覺得麵條好Q好好吃又平價!

台灣新光三越也陸續開店!不用去日本也吃的到了呢!

 

2014神京阪DAY 1   

 

 明太蛋拌烏龍麵

有點辣!但全部攪拌起來~超好吃的!

 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百貨公司直接有通道連接莫賽克廣場

在路上看到的史奴比 House,so cute!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還發現了之前就在研究的日本托嬰的模式!就是爸媽去逛街~把小孩在這

呵呵~要付錢的!可惜太晚了!已經關門了~看不到內部的設施!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麵包超人博物館

其實我沒預計要逛它~所以我根本沒有查它的開放時間!

所以當我到時~~它快關門了!事實上是陸陸續續聽到每間店的關門音樂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連圾垃桶都是麵包超人(有這麼特別嗎?連垃圾桶都要拍!哈哈~~就是特別ㄚ!) 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麵包超人理容院ㄟ~~快來剪頭髮吧!!(它外面已經掛著close了)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最美的神戶港~下過雨後!不同的風味~雖然拍不到完整的倒影,但波光淋漓也是不一樣的fu 

(手機和相機輪著拍)

 

 2014神京阪DAY 1

 

好後悔沒扛著腳架走路(重)~夜景都糊糊的!!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 

2014神京阪DAY 1

 

 

2014神京阪DAY 1    

 

 

 

交通:關西機場-->神戶元町

關西空港->大阪難波(南海電鉄)

大阪難波->神戶元町駅(阪神電鉄)

 

 

神戸プラザホテル(廣場飯店)

http://www.kobeplaza.com/ 

神戸市中央区元町通1-13-12

 

位置於JR・阪神元町駅前東出口徒歩1分

 

 

徒步3分鐘南京町

http://www.nankinmachi.or.jp/access/

 

 

徒步10分鐘到神戶港 

http://www.kobe-meriken.or.jp/port-tower/access.html 

神戸市中央区波止場町5-5

 

 

徒步10分鐘莫賽克廣場、UMIE(Kobe Harborland) 

http://umie.jp/static/detail/access-car

神戸市中央区東川崎町1丁目7番2号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小娃娃的地方&手作り 小物

螞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